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主动听取家长意见,努力促进师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主动听取家长意见,努力促进师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武进区花园小学师德建设大讨论系列活动之六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争当“三好教师”师德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及我校师德建设情况, 17下午三点,花园小学邀请部分家长召开座谈会,就学校教师的师德师风问题征求家长们的意见。

 会议由吴亚娟副校长主持。座谈会上,吴校长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和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向家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能够通过座谈会增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请家长帮助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生家长们畅所欲言,对学校的校风、教风表示十分满意,赞扬了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对学校多年来努力克服学校场地小这一不利因素,潜心于教育教学管理,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肯定。六(3)班的家长代表提到自己孩子的老师时,忍不住啧啧称赞,声称当孩子毕业时一定要送老师一面大锦旗;二(2)班家长代表表示,自己孩子的班主任是新教师,一开始还心存疑虑,现在则是信心满满;三(3)班家长代表真诚感激老师的敬业付出;六(2)班家长称把孩子交给花小很放心;五(2)班家长则“嫉妒”地说孩子更喜欢在学校吃饭……家长们你一句,我一句,生怕漏掉老师的好,花小的老师们此时更像是他们最亲密的家人。

座谈中,家长们还围绕学校发展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家校有效合作,如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三(3)班家长代表希望老师注意休息,平衡好工作与健康;三(2)班家长代表就新教室是否环保提出了自己的疑虑,吴校长当即作出答复,肯定严格把关,让孩子们在最安全的教室上课;一(1)班家长希望老师更高调些,让家长和学生都能看到老师的辛勤付出;一(2)班家长希望学校能够开设更多的兴趣班……总之,各位家长都直言不讳地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建议,整个会议气氛异常热烈。

最后,吴校长对家长们给予学校老师高度的评价表示感谢,对家长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并一一解答,表示一定努力整改,争取做到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为了便于和家长沟通,吴校长公布了校长热线、电子邮箱和QQ,确保沟通渠道畅通。

此次家长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家校之间的信任和沟通,也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还全面掌握了花小教师师德师风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目标和措施。通过此次活动,更能促使老师们 “树师德,比师能,做三好”,为花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杨帆 摄影:徐波 审核:庄彩华)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复制链接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