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成长 德育活动 领巾天地 文章阅读
三2班开展整理桌肚比赛


为培养学生整理归纳的习惯,营造愉悦的学习心情,引导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收获更好的自己。同时拉近师生距离,美化教室环境、校园环境。1121日下2班开展了整理桌肚比赛,旨在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养成做事井井有条的好习惯。

首先,班主任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了自己学习中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书桌。学生交流讨论如何划分课桌空间,大大的书包放在哪儿,书本放在哪儿,笔、橡皮等文具又放在哪儿,了解如何分类后,大家将桌肚里不需要的杂物清理出去,这样的整理瞬间让桌肚“瘦身”了。

紧接着,比赛在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赛前几分钟,老师要求全体学生把桌肚里的书本全部拿出放在桌子上。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只见孩子们个个不甘落后,纷纷将书桌上的学习用具以不同的方式装进桌肚:有的同学娴熟地整理着书本、收拾着书包;有的同学不紧不慢,把书和用具先在桌子上摞整齐,然后再整齐划一的装进桌肚。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所有的学生都能把自己的物品整整齐齐地收拾在自己的桌肚里,做到书包归档、课桌内干净无杂物、物品分类摆放整齐、椅背无衣物,桌凳整齐。评委在此基础上根据整理用时和桌面整洁度打分,每班评选出了3名“整理课桌小达人”

本次“课桌整理大比拼”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整理、收纳生活和学习用品的好习惯,还让孩子们通过有趣的比赛活动懂得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要自己做的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从自己做起,尽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4b0271c8ace40e8dae8b73b53c68650.jpg

7bb5fbec68768fd92f1e1dac5291bfd.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