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中数备课组 教研活动 课堂研究 文章阅读
《认识周长》

9月18日下午,武实小分校数学教研组活动在观摩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章婷老师执教三年级上册《认识周长》,全体数学组老师参加了活动。

课前章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教学伊始,章老师让学生剪一剪图形,让学生通过动手操作感悟图形一周边线,接着通过指边线,用线绕心形卡片一周等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一周边线的长度;再通过学生动手手掌面、花片画等物体表面一周边线的长度感悟周长的意义揭示周长的概念;最后开展小组活动,指导学生动手操作,利用老师提供的工具,量出物体表面的周长,并体会化曲为直的方法与价值。

课后陈小彬主任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认为章老师的课教学设计有层次感

重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有效利用学生课堂生成资源。接着各位老师也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自己对本课一些细节之处的改进意见。

此次教研活动,每位教师都有很多收获,并对图形与几何的教学有更加深入的思考。教研组活动给青年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IMG_5471.JPG

 

《认识周长》教学设计.doc

评价表.doc

公开课证明.doc

研讨记录表.doc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