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课题研究 文章阅读
撬动语言思维能力 促进英语语用能力

撬动语言思维能力  促进英语语用能力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英语课题组开展教研活动

2018329日,武实小分校英语教研组按照计划开展了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王倩老师执教了六下Unit 6 An interesting country 第一课时。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围绕“培养学生语言思维能力,促进学生语用能力”开展。

有效的提问能够促进学生的英语语言思维,王老师能够充分利用提问的艺术促进学生英语思维能力,几个层层递进的问题推动了课堂的步步深入。教师能够抓住课题、课文的插画以及对文章内容的推测,引导学生积极思维,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学习内容的兴趣,也调动了学生的语言存储,刺激了学生的语言欲望,学生在老师的提问下,能够积极参与课堂,努力去表达自己的观点。整节课的设计版块清晰,流程自然,每个环节的开展都是水到渠成。师生之间的关系是融洽的,在老师的提问下,学生有充足的之间去思考,并且交流的方式多样,有生生交流、同桌交流还有小组交流,教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此外,教师对文化的渗透和文本的拓展也非常关注,教师能够抓住“interesting”这个单词让学生在录像中亲身感受到澳大利亚的有趣事物,澳大利亚的首都,有名的景点,教师也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自然地拓展,让学生能够了解到更多有关澳大利亚的知识。课后,教研组所有成员参加了评课研讨,王倩老师就自己设计本节课的教学意图进行了详细的说课。接着,老师们就本节课的优点以及给自己课堂教学带来的启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以后在自己的课堂中还要更加关注问题的有效性。站在学生立场设计教学活动,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中语言思维和语言语用能力都能够有所提高。

本次教学活动,促进了教师们对提问艺术的再次思考,激发了教师对课堂研究的欲望,达到了教师共同提升、互补成长的的活动目的。

-53f992aeef8e8cb2.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