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课题研究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省级课题研究常态化

武实小分校省级课题研究常态化

329,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围绕江苏省教育学会课题,《数字化学习环境下小学课堂教学范式的变革研究》开展活动。本次活动课题组的成员以及学校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全员参与。

活动中,章婷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堂IPAID课《多边形的内角和》。课上章老师带领同学们利用IPAID ,通过观察、操作、归纳、类比等具体活动,探索规律发现多边形内角和的计算方法。课上老师先通过小组分工合作学习,让学生从简单问题入手,通过分一分、拼一拼、量一量等方法来解决问题。再让学生从简单多边形的内角和,猜想多边形内角和规律,经历猜想、操作、验证的过程,让学生逐步感悟规律,再通过观察、归纳,得出规律。让学生经历观察猜想、举例验证、得出结论等探索规律基本方法,积累数学活动经验,感悟归纳、类比等基本数学思想方法,体验成功喜悦,增强学习数学的兴趣和自信心。路宽老师的《彩陶艺术》带领学生了解彩陶艺术的历史渊源,感受中国文化的伟大艺术创造,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让学生参与彩陶作品的设计,体验彩陶的制作过程,学生学习的兴趣黯然,乐在其中。

技术改变世界,技术同样改变教育教学教的方式,改变学生学的方式。让信息技术支撑下的课堂更有活力。


IMG_5171_副本.jpg

IMG_5180_副本.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