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教研组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举行教研、备课组展示活动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合理有效地利用教学资源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教研组集体备课成为武实小分校的常态化活动。6月22日,武实小分校开展了优秀教研组、备课组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参照区发展中心优秀教研组评选细则,对11个教研、备课组的工作进行了学期考核及评优活动。评比活动从备课组亮点介绍、查阅网上资料两大块面进行。

11位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结合日常备课组活动时的亮点做法及活动成效,从活动的实效性、共享性、研讨性等多个方面向评委做了介绍。语文备课组立足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扎实开展过程性活动,以“识字写字教学”“朗读教学”“聚焦第一课时”“向读学写”等专题研讨活动为抓手,进行一课三磨,促进教师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专业能力。在缤纷灿烂的“班本课程”构建中培养学生朗读、阅读、表达、写作等能力。数学教研组,齐抓共管质量高。本学期数学教研组开展了“小数报”网上答题活动,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开展“世界咖啡式”读书沙龙活动,提升教师的学科理论素养。邀请陈建先主任进行论文指导,论文写作有收获。英语教研组,学生活动有特色。本学期英语教研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雏鹰发挥创意,制作绘本小报”活动,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提供学生真实的生活情境,发展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布置教室英语角”,让学生从生活中发现英语、体验英语的快乐。“创意英语节”活动,让孩子们遨游在英语的世界,感受到英语学习的乐趣。术科教研组,社团活动赢荣誉。本学期术科教研组的全体教师辛苦付出,取得了武进区羽毛球团体一等奖、武进区空模团体一等奖、区田径团体三等奖等。正是因为全体术科教师的辛勤付出,才取得如此佳绩。

备课组是促使教师互相学习、合作交流、共同研究的一种有效研讨形式相信武实小分校的老师们能在教研组、备课组长的带领下,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有效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赵珊 摄影、审核:朱林洁)

QQ图片20180625091135.jpg

IMG_6324.JPG

IMG_6327.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