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教研组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开展英语组教研活动

5月30日上午,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英语教研组顺利开展了教研活动。本次的教研课分别是许溪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What’s the matter?》和陆静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下册第八单元《How are you?》。

在上课前,许溪老师播放了一首歌,通过歌曲中的情境,使本节课的新句型What’s the matter?和新单词hungry、thirsty自然地呈现出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在课文学习部分,许老师设计了Listen and choose的任务,让学生带着任务观看动画,引导学生理解对话内容。最后,许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引导学生关心帮助父母和他人,培养孝心和爱心。许老师基本功扎实,表扬学生的话语很新颖,完全没有被固化。

陆静老师在热身环节,通过让学生3首歌曲来激活学生的旧知,同时引入今天的课题How are you?》。Story time教学应当注重其故事性和文本性,所以陆老师在教学中一共设计了以下一些步骤,首先是Look and answer,通过呈现课文部分图片并提问,让学生大致了解文本相关信息并引出教授make a telephone call。其次通过询问watch and answer让学生对文本进行整体感知。而后通过设计不同形式的活动分步解读文本,由fast reading让学生自主阅读并找出文中的电话用语及Yang Ling与Miss Li的通话次数。再通过Listen and answer让学生去阅读发现两次打电话的不同目的,通过read and fill检验学生对于文本的理解程度。最后通过read an think引导学生进行一系列思考。这样的教学设计注重对于学生文本阅读策略和技能的指导,引导学生关注文本细节并学会把握关键信息。

在评课时,老师和王老师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这次的教研评课让上课的老师都受益匪浅,有了听课教师的建议,相信上课老师会在教学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好!集体教研,让英语组每位老师都有收获,相信通过全体英语教师的不断思考,坚持探索、尝试和实践,一定会让英语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陆静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