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教研组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开展英语组教研活动
 4月26日下午,武进区实验小学花园分校英语教研组顺利开展了教研活动。
本次的教研课由王玲怡老师在五(1)班执教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Helping our parents》。王老师从一个以“family”为主题的小视频引入课文,再从自己的家庭成员照片介绍,慢慢给孩子们创设出一个情景,引导孩子们谈论自己和家人喜欢做的事,然后进入课文中主人公Mike的家庭生活。在处理课文时,王老师抓住了课文的重点,用几个特殊疑问词what,when,who,where带领孩子们解读课文,在处理后面的课文时,王老师采取了思维导图的方式指导同学们自学课文,最后很好地处理了课文留白,用小狗Ben的梦境,进行了现在进行时的巩固,课堂完整地呈现给了各位听课的老师。

在评课时,王老师及时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反思,自己剖析了本节课的不足,各位听课老师也对王老师的课堂进行了评讲,教研组长陈华主任为王老师课上问题的设置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也指出在指导学生做思维导图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周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教师从扎实课堂的基础上对王老师的课做出了点评,朱林洁老师和王倩老师也在学生提问和课前导入环节,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这次的教研评课让在座的每一位年轻老师都受益匪浅,有了资深教师的引领,相信每一位年轻老师都会在教学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撰稿:王玲怡)

IMG_0486.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