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教研组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开展英语教研活动

2018年4月12日,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所有英语老师齐聚六2班,进行了本周的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王郑妍老师执教六下Unit 7 Summer holiday plans 第一课时。

兴趣是位好老师,它能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学习。课堂上,王老师创设情境,联系学生生活实际,以学生自己的暑假生活和暑假计划为切入点,让学生在兴趣的引领下学完整篇文本。在拓展环节,王老师以自己的暑假计划为模板,以文本中重点句型为框架,让学生对自己的暑假生活做了精彩的计划,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同学们的反应非常地热烈。王老师在整堂课的教学过程中,牢牢抓住重点句型,真正让学生在课堂上学以致用。活动结束后,教研组所有成员参加了评课研讨,王郑妍老师就自己设计本节课的教学意图进行了说课。接着,老师们就本节课的优点和不足的地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并对朗读中对重难点句子的单独指导、专有地点名词的介绍、学生自学完的汇报环节要如何才能有效的呈现等教学内容进行教法的讨论,以及如何指导小组有效合作学习展开交流。

一直以来,我校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创建良好的英语氛围和开展规范的英语教学,以此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们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再次思考,也激励了教师对课堂教学更深的研究。

(撰稿:王郑妍)

IMG_0486.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