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教研组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开展“提升学生语言能力”英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武实小分校开展“提升学生语言能力”英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语言是思维的外壳。学生英语语用能力的提高,离不开课堂教学中教师对思维能力的培养。为了提高课堂效率,有效提升学生的语用能力,3月15日,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围绕主题“关注学生思维能力,提升学生语用能力”开展了英语教研活动

    陈华老师执教了五年级Unit4 Seeing the doctor第一课时。陈老师的课堂能够充分利用教材资源,让学生主动从教材资源上寻找问题、提出问题再解决问题。在陈老师的课上学生的思维始终是活跃的,他们在探究的过程中学习语言、语用语言,不断提升语言能力。整节课的教学设计也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教师一环扣一环的启发式语言带着学生不断思考、积极参与,不仅书本上的内容学生学得扎实,而且还有很多语言的生成。课后,教研组成员针对本节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陈老师阐述了自己课堂教学设计的思和想法,对本节课的教学情况也做了成功和不足之处的自我剖析。其他教研组成员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纷纷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新教师许溪老师说,“在陈老师的课堂上学到了如何有效提问。”姚娴婷老师说,“陈老师的课堂非常重视每个环节之间的语言连接。在自己的课堂上,对各个环节之间语言的连接关注程度还不够,以后要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其他组员也纷纷表示,自己的课堂教学中还要给学生充分的语言时间,提高学生语言思维能力和学习力每位教师畅所欲言,针对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家共同研讨,寻找最佳的处理方法,形成新的教学设计同时大家就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课堂上善于运用表扬激励,能够极大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此次教研活动为我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教师在教学上互相促进、互相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QQ图片20180316101359_副本.jpg

 

 

QQ图片20180316101414_副本.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