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教研组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分校开展书写朗读微培训教研活动

听说读写是小学语文教学的基本技能,3月13日下午,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了书写与朗读的微培训活动。微培训活动以20分钟的课堂教学,针对书写和朗读这两个主题进行集中性展示。

杨帆戚红玉老师进行了写字指导的教学展示。首先由杨帆老师进行《习字册》书写指导老师通过指导“快”、“乐”两个生字,为我们展示了年级写字指导流程,大致分为:让学生观察字的笔画、间架结构、字的布局,教师范写,学生描红并书写,最后反馈、点评。戚红玉老师则重点比较左右结构的字,指导观察、分析字形,在指导过程中强化姿势,养成习惯。

朗读指导课由朱美娟老师和蒋颖两位老师执教。朱美娟老师指导朗读《李广射虎》这一文包诗题材课文,既指导了五言古诗的朗读方法,又借助文中的关键词语,指导学生的朗读节奏与语调,做到了用心吐字,用情发声。蒋颖老师指导《三顾茅庐》一课,以“朗读训练”为目标,紧抓人物语言、动作想象画面,酝酿学生情感,以提升学生的朗读水平。
    霍晓玲、黄亚芬两位校长为本次教研活动做了引领提升,校长希望老师们能够针对本班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年段的孩子采用有效的写字教学方法进行教学。黄校长则希望老师们在指导学生朗读的同时提高并亮出自己的朗读,让高质量的朗读深入课堂。本次教研活动不仅让全校的语文老师们了解目标,紧抓任务掌握写字教学的规律模式,更让老师们明了怎样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将朗读训练细致扎实,让学生的读书更有递进层次感。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杨帆 摄影、审核:朱林洁

IMG_0095_副本.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