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教研组建设 文章阅读
明常规、抓质量---------高效教研

记武实小分校第一次数学教研活动

2018年3月2日,武实小分校全体数学教师齐聚观摩室一展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数学教研组活动。活动分为三个议程:1.陈小彬主任规范数学课堂的教学常规,强调作业的格式。2.沈亚老师解读区小学数学教研计划。3.分备课组活动,制定各年级每月质量监测卷。

在区小学教研会议中,武实小分校陈小彬主任的备课手册、武实小分校语文教师批阅的作文本在全区展示,这体现了我校对于教学常规的严格要求,教师也能不折不扣的完成。在活动中,陈小彬主任强调,要以潘晴艳老师的作业为范本,强化学生书写规范,对于记分线、等第等也要严格规范。沈亚老师在解读区小学数学本学期教研计划时,重点介绍了分享课堂,希望老师们在自己的课堂中,能做到区域小学数学的基本课堂形态:有向开放的问题串、个性化的自主探究、结构化的资源呈现、序列化的深度对话、自主式的思维优化。除此之外,沈老师还重点关注了市质量监测的命题内容,对于往年的市质量监测卷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导教师在教学中,应重视计算教学,特别关注简算和估算。对于所教年级,提倡老师们对所教内容进行梳理,针对质量监测做好题型归纳。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强化了规范意识,明确了课堂教学的基本形态,制定了近阶段的教学目标,在区教研室的专业引领下,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