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英语教研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研活动


为了切实增强早读课实效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英语教研组在小学英语早读课的设置上对早读内容和步骤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以读为主,听、说、写训练为辅,运用适当的练习形式,并及时进行检查与反馈为了让新教师能快速成长,我校英语骨干教师特意把自己上的早读课录制下来,供组内的其他英语老师学习。

早读课是一种以读为主的课,目的在于通过学生的“读”,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为学好英语打好基础。所以早读课应该突出“读”的鲜明特色是所有英语教师的共识。但是,以“读”为主,并不是说听、说、写的训练就不能进行。朗读作为一项能力,速度慢、费力气,读者容易疲劳,不能持久。而在听、说、读、写的交替训练中,学生除了要用脑外,还要调动多种感官,从而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减轻学生的疲劳,提高“早读”效率。所以应该以读为主,兼顾听、说、写。

蒋振亚老师作为中年级骨干教师给我们示范了内容丰富的一节早读课。先是带读黑板上的单词(都是在做练习时碰到的新单词),读完后再举一反三,hobby复数 hobbies(辅音字母+y结尾,要变y为i,再加es) boy复数boys(元音字母+y,复数直接+s)。蒋老师会在读的过程中,随时讲解碰到的语法知识点,学生也会在老师一遍遍的讲解下,熟能生巧。蒋老师最大的一个亮点是一直在帮学生加星,四年级的学生在加星机制的鼓励下,不管是读书还是回答问题,都非常积极。

许溪和王倩作为高年级的青年骨干教师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早读课。两位老师都是毕业班的英语老师,都知道读是不够的,还需要扩充许多知识点,所以两位老师除了带着大家齐读,还会讲解和扩充知识点。在小学高年级进行适当的泛读训练是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自学能力的重要方面。两位老师会利用《课课练小学英语》《5.3天天练》等书刊中的短文进行适当的泛读训练,并根据阅读的内容进行一些简单的判断、选择和回答问题等类型的理解性练习。既调动了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又培养了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综上所述,如能精心设置小学英语早读课,把听、说、读、写的内容进行合理有序的安排,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检查反馈,并持之以恒,就能改变小学英语早读课的随意无序、单一、低效的现状,切实提高英语早读课的实效。


C1TE)`Y_Z0TC3B5)BQ`BS$M.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