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英语教研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武实小分校英语组第十二周英语教研活动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武实小分校英语组第十二周英语教研活动

    1121日上午,武实小分校英语组在观摩教室2针对新优质学校课堂教学板块,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教研是由陈慧婷老师和黄玲华老师老师执教五年级以及四年级相关课题,进行“备课——研讨——反思——上课——再研讨——再反思——再上课”的磨课活动,其他英语组成员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两位老师在同年级备课组磨课及研讨的基础上进行教学设计的调整和优化,为教研组的老师们呈现了两堂精彩纷呈,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指导的课堂。

 首先是来自五年级备课组的陈慧婷老师带来了一节Unit8 At Christmas的第二课时教学,主题鲜明,情景真实丰富,在Christmas party的大背景下和学生一起在游戏与欢乐中实现了本堂课的教学目标,寓教于乐,学生们学得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接着,四年级备课组的黄玲华老师带来了一节Unit8 Dolls故事板块的教学,教学设计逐层递进,环环相扣,与其他学科相融合,学生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充分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内涵。

 结束之后,全组老师又结合之前的磨课,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可以细化和改进的地方。陈华主任最后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这种备课磨课的模式,并对下周的任务进行了安排。每一位老师需要“以赛课的心态来磨课”,每一位老师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集众人的智慧去进行教学设计。让全组老师能够真正参与到每堂教研课之中,让集体备课真正做到高效实用。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