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英语教研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开展英语新优质评选磨课活动——英语组第十周教研活动

英语学科全体教师教研活动

2019117上午一二节课英语学科全体教师在观摩教室成功举行教研活动

活动伊始,蒋振亚老师带来的《三上Unit7 Would you like a pie?》,向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活泼有趣的第一课时。整堂课清晰实在,以一根故事线贯穿整堂课。课前以一首《Yummy Yummy》英文歌曲导入,充分调动起学生兴趣。引出今天所要上的关于food的内容,通过food引出杨凌和其他小伙伴一起野餐的场景,然后通过这条故事线进行以下的文本学习。最后通过分享食物这一环节结束本堂课,升华了主旨。蒋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尽可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真实的去感受知识,体验知识,积极参与,努力实践,在生活中学会用语言表达交流。

紧接着王倩老师带来了王倩老师带来6A Unit8 《Chinese New Year》,整节课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与新年主题紧紧相扣,节日氛围浓。王倩老师以歌曲、猜谜等方式引入新课,通过get red packets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由此展开本节课的内容新授。活动环节环环紧扣,层层递进,让所有参会的老师都受益匪浅,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许溪老师带来的5A Unit8 《At Christmas第二课时,整节课以《we wish Merry Christmas》引入,将大家引入一种过圣诞的氛围。首先通过复习story time的文章使学生进入上课状态,以排序的方式使得学生更好地复习了文章,同时也新授了first、next、then、finally等词。接着通过四个环节让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新的知识。最后以一首《Jingle bells》结束了本堂课。在本节课中,许老师将寓教于乐贯彻于整堂课中,使得学生在很好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知识,值得学习。

最后在陈华主任的引导下,全体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课议课,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教学进行讨论,在一起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最后,由陈华主任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大家在如何提升英语教学质量方面提出建议。陈华主任结合三位上课老师的课堂教学,从教师语言、课堂结构、板书设计、学生反馈以及学生语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阐述了自己对教学的认识,分享了教学的妙招,传授了教学的经验。

本次活动只是漫长教育学习过程中的一个站台,学无止境,学海无涯,相信只要肯花更大的功夫去探索研究,去不断学习,我们英语组会变得更加好。

A95B609DBA37772442728B4E235CF6A4.pngE231FE5E04DD3D1A81FDD110237B6563.png05000AB5F25ADE5599FEEAAF010AF444.pngFAF5C728E3DC1A7FD4371900571D4B40.pn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