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英语教研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中二片英语教研活动

中二片英语教研活动

   2019年10月31日上午,以“学科核心素养背景下培养儿童英语阅读思维品质”为主题的中二片英语教研活动在武实小分校成功举行。大家齐聚一堂,真聆听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分享了集体的智慧,学习了提升质量的妙招。

首先由武实小分校的王倩老师带来6A Unit8 《Chinese New Year》,整节课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与新年主题紧紧相扣,节日氛围浓。王倩老师以歌曲、猜谜等方式引入新课,通过get red packets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由此展开本节课的内容新授。活动环节环环紧扣,层层递进,让所有参会的老师都受益匪浅,值得我们学习。

    其次由人民路小学的陈黎老师带来4A《Project1 My profile》,陈老师的这节课板块清晰,从介绍Casey老师的profile→Bobby’s profile→own profile→my friends’ profile由简至难,逐层递进。同时陈老师活用歌曲,让学生以问答的唱歌形式来复习之前所学过的单词、句型,很好的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

    接着由李公朴小学的孙旦老师带来4A Unit6 《At the Snack Bar》,这节课孙老师采取以旧知引新知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并且通过创设the snack bar这一情境,将整节课串联起来,在大情境中进行综合语言的运用与操练。此外,孙老师设计了许多巧妙的learning tip来融入一些语法知识,增强学生对文本的解读。在最后,孙老师通过让学生自己来评判Which is more important,healthy food or junk food?让学生在复习本节课内容的同时,思维得到了发散,情感得到了升华。

课后,在张丽丽校长的引导下,全体教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课议课,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教学进行讨论,在一起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最后,由张丽丽校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大家在如何提升英语教学质量方面提出建议。张丽丽校长结合三位上课老师的课堂教学,从教师语言、课堂结构、板书设计、学生反馈以及学生语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阐述了自己对教学的认识,分享了教学的妙招,传授了教学的经验。

此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场智慧的分享,相信这一次的学习活动定会给与会老师留下一点感怀,促进一点反思,收获一点进步,形成一点改变。我们也期待,你我一小步,共促英语发展一大步。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