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英语教研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各年级组集体备课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的英语教师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创新教学形式,构筑英语趣味课堂,让学生体验学习英语的乐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让小学英语课堂充满童真童趣,更加丰富多彩,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年级研讨的是Unit8 Happy New Year!这是一篇语篇教学课。涉及的主要单词:doll, ball, CD, car. robot,句型主要有:Happy New Year! What's this/that? It's...This is for you. Thank you.三年级老师从热身部分就开始注重语言知识的训练。为了让学生更快地进入到英语学习的状态一开始让学生唱了《Happy New Year》这首歌。在新授单词句型中,训练的方式多种多样。在单词朗读过程中,主要有跟读,开火车朗读等。在对话训练过程中,有老师问,学生答,学生相互问答,小组训练等等。多种多样的训练方式,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比较牢固。

四年级的英语老师研讨的内容为Unit8 Dolls,教学内容主要是关于人体面部五官haireyesears mouthnose。考虑到会有一些学生对于hisher的使用不够明确,单数复数也弄错,特别是isare黄老师选用了首歌曲来引导学生进行单词的复习。黄老师还为学生创造有趣的情境,让学生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习,这样才能让学生爱上英语,让学生主动学习,乐在其中。

五年级老师研讨的是Unit8 At Christmas第二课时,许溪老师设计的是玩拼图复习first,,next,then,finally四个单词。玩拼图是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学方式之一。玩拼图能制造悬念,刺激大脑,能让学生进入兴奋状态,以昂扬的激情参与到教学中。在词汇的复习操练中,让学生既能玩游戏又能复习巩固单词和课文,不惜为一种激发学生学习欲望的好方法。学生对于动脑后所获得的收获,总是兴趣倍增,记忆恒久。学生爱学,乐学,注意力也跟着提升了。

六年级研讨的是6A Unit8 Happy New Year单元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围绕春节这一主题,展示了香港女孩Anna一家春节的活动计划。六年级老师设计的课前的一首非常有中国特色的英文歌曲,导入第八单元课题,过渡非常自然,歌曲是培养学生听说读写各个方面能力的宝贵资源教师通过和学生春节时人们通常进行的活动,导入本单元的话题。本课时让学生初步感知be going to…表达将来时的肯定句和特殊疑问句。

教学不仅是教与学的关系,同时还是师生双方思想和感情的交流过程。一般来说,学生喜欢某位教师,其课堂气氛就会显得活跃,学生的学习兴趣就会油然而生。因此,教师要重视感情的投入,以自己真诚的爱唤起学生的情感共鸣。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