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三语备课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三语教研组(备课组)研讨记录表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三语教研组(备课组)研讨记录表

研究主题

如何有效开展阅读教学?

时间

12.22

研究内容

《我应该感到自豪才对》

研究方式

上课

 

 

 

1. 三年级教学中应注意:识字适当放手,重点偏向理解词语和把我文脉

2. 逐步渗透学生把握课文的整体脉络结构,可以以“词语”为单位来理清文脉。

3. 理解词意的指导,教授不同理解词语的方法。

4. 理脉、概括能力的培养

 

 

 

学会不同的理解词语的方法,如近义词法,反义词法,拆字法,联系生活实际,联系上下文等,在阅读时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理解文本,解读文本,张掌握阅读技巧。同时逐步培养理清文章脉络的能力,概括段落大意和文章主要内容的能力,如:进行划分段落的训练,引导学生画“思维导图”

 

 

 

 

在小学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是重要任务之一。叶圣陶先生说:“教,是为了不教。”这句话道出了语文教学的最终目的:学生即使离开了教师和课堂,也能获取新知识,发现新问题,从而提高语言理解和运用水平。但是,在小学语文教学中,阅读教学尽管花费了教师的不少心血,学生的阅读能力还是得不到很好的提高。如何再有了方法的情况之下更有效地实施呢,这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