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三语备课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校级公开课证明表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校级公开课证明表   

执教教师

   

顾叶菲

学科

语文

三年级

时间

12.22

开课范围

校级

听课人数

5

《我应该感到自豪才对》

如何培养中年级学生的阅读能力?

顾老师在教学中所表现出来的对语文文本的深入解读,对课堂教学的娴熟驾驭,以及作为语文教师的综合素质,都值得我学习。她能根据文章及学生特点,创设与课文相匹配的情境,展示了一系列沙漠的图片,让学生了解沙漠条件的恶劣,更好地引领学生走进课文,体会骆驼的驼峰、脚掌和睫毛的重要性。

 

顾老师设计时紧紧扣住学生为主这条线索,画面导入,出示目标,学生一目了然知道了本节课的任务。在教学时,从课题入手,引发学生思考:“我”指的是谁?“我”为什么应该感到自豪?以此引发学生思考,形成“阅读期待”。再让学生带着问题进入课文,自读自悟,披文入情,在老师的引导下,逐步弄懂骆驼驼峰、脚掌和睫毛的作用,体会到小骆驼应该为此而感到自豪。如果能让学生与实际生活相连,谈自己感到自豪的表现就更加精彩了,也能让孩子们确实领悟自豪的内涵。学生学习过程中,顾老师借助形象生动的多媒体课件,通过大量图片,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沙漠环境的恶劣,教学效果很好。

 

 

 

 

 

 

 

 

 

评价人:戚红玉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