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科学信息备课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光的行进》公开课证明表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校级公开课证明表

执教教师

姓    名

王丰年

学科

科学

年 级

年级

时间

2019.5.8

开课范围

校级

听课人数

18

课 题

光的行进

研 究

目 的

培养学生对待实验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实验的操作能力

 

本节课的教学,是在教者精心设计,准备的情况下开展的,根据教学情况看这课主要体现了以下几个亮点

1、创新了实验方法,不仅让光在白天环境下得以显现,更使得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物质在课堂上让学生实践探究成为了可能。

2、在尊重课本原有教学内容的基础上,通过实验的拓展,进一步完善了科学概念,使得学生脑海中的科学概念能得到完整的建构。

3、巧妙的把两个原本没有任何联系的经典故事结合起来,不仅让学生了解人类利用光直线传播这一规律的历史以及原理,更是对学生所学知识灵活应用能力的考察。

 

 

 

 

 

 

评价人:张丽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