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备课组 科学信息备课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光的行进》课堂教学评课表

武实小分校科学学科立美课堂”观察评价表

执教者

王丰年

班级

5

科目

科学

教学内容

《光的行进》

课时

1

日期

2019.6.6

课堂

特征

评价内容

          评  价  要   点

项目等第

优秀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阳光

 

精神状态

教师情绪饱满,教态亲切,注意习惯的培养,语言有感染力、启发性、激励性和多样性。学生热爱学习,愿意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去。

师生关系

师生能感受到相互尊重。课堂气氛融洽,学生学有兴趣,求知欲强。

情感体验

 

 

 

教师教有所悟,学生学有所感,能获得人文启迪或精神陶冶。

灵动

 

教学设计

设计科学合理,方法形式实用灵活。帮助学生准确地建构科学概念,掌握科学探究过程技能。

教材扩展

教师把握教材的能力较强,无科学性错误。能形成合理的知识结构,突出重点,难易适度,联系学生生活和社会实际。

课堂实施

以学生为学习主体,注重学习过程对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实验设计、操作、观察、指导规范合理。

生长

 

学习情感

各类学生获得真实、广泛的科学活动经验,主动参与活动,求知欲、自信心强,兴趣浓。

学习能力

探究活动思路清晰,探究过程安静有序,探究结果正确有创见。

学习方式

注重小组合作,学习专注、投入,善于倾听,敢于创新,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提升。

总评

                                              等级:优秀

评价

建议

 

教者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创新,使得学生的学习更加高效而富有乐趣,教学过程中,师生的交流高效,到位,老师对学生的引导和评价恰到好处。可以说整堂课体现了:环节清晰,实验设计有层次,学生探究目的明确,师生交流有成效。

     评价人:  张丽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