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研组 体育教研组 教研活动 文章阅读
《光的行进》公开课评议表

执教者

王丰年

班级

5

科目

科学

教学内容

光的行进

课时

1

日期

2019.5.8

研究主题

培养学生对待实验的态度和实验操作能力

 

评价

维度

 

评价内容

 

          评  价  要   点

项目等第

优秀

良好

合格

不合格

 

 

阳光

30

精神状态

 

教师情绪饱满,教态亲切,注意习惯的培养,语言有感染力、启发性、激励性和多样性。

 

师生关系

师生能感受到相互尊重。课堂气氛融洽,学生学有兴趣,求知欲强。

 

情感体验

 

 

 

教师教有所悟,学生学有所感,能获得自信或体验 成功的快乐。

 

 

 

灵动

30

教材扩展

教师能合理找到教材的延伸点,对教材有独特的理解,努力体现美术思想和创新意识。

 

教学设计

教学思路清晰,设计智慧式美术问题,教学结构体现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智慧学习方式。

 

课堂实施

有效运用多种手段沟通与生活的联系。课堂有容量,有深度,有广度,师生、生生之间有思维的碰撞、高效的互动,体现“智慧美术模式”的数学课堂。

 

生长

30

学习情感

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经历体验、探索、发现,获得学习的成功。

 

学习能力

美术语言表达完整、严谨、灵活;美术思维活跃、深刻,具有独特见解。

 

学习方式

注重小组合作,学习专注、投入,善于倾听,敢于创新,自主学习能力得到提升。

 

课堂

特色

10

整堂课教学设计合理、巧妙,有突出的个人教学风格,形成特色的美术课堂教学文化。

 

总评

                                              等级:优秀

简评

教师教态亲切,教学基本功扎实,能对教学内容进行创新性的重组,使得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亲自动手探究,从根本上明白了光在同一物质中行进的特点,使得学生的这种学习成为有效的学习。

组员

王鸿亮 谢川 祝苏兰 卢冲 卞思洁 肖禹 陈露 潘赟吴欢 恽超 张丽  周聪  徐一丹 顾娜 沈思彤 路宽 薛娇

教研组长签字

张丽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