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教师之窗 文章阅读
贮存爱,贮存生长的力量(168爱生行动-沈亚)


初接手五2班,进行了第一次单元检测,十多个60分以下,瞬间眼前一黑,关键是十多分,二十多分,三十多分不止一个。怎么办呢?逐个击破吧!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联系家长,看看孩子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跟家长沟通下来,发现很多孩子是因为前面基础不牢固,家长也没有能力监督。于是我建立了数学助力群,每天给这几个孩子布置计算任务,从基础的计算抓起。发着发着,有些家长就懈怠了,拍到群里的计算错误很多,我就先批改一位同学的作业,监督他订正好,然后再发到群里给其他家长作参考。这样一段时间下来,很多孩子都取得了进步,从二三十分进步到了四五十分。虽然屡次,这些孩子的成绩还是不理想,但每次我都会鼓励他们,当有了一点点细微的进步,进行物质奖励,有时可能只是小小的一颗糖,他们都会开心半天,如获至宝。

陈同学就是这些同学中最特殊的一位,他家是开小店的,妈妈也没有能力辅导他,所以给他送到了补习班,但是一段时间下来,效果并不明显,上课不听,喜欢讲话,连最基础的计算的方法都没有掌握,问到他总是瞪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看着你。怎么办呢?我就开始联系补习班老师,每天跟补习班老师说,他的薄弱环节在哪里,难题直接放弃,把简单的基础的知识磷一拎,就这样,在我和补习班老师的密切配合下,上课对于基础题他也能举手发言了,很多题目的解题方法他掌握了,虽然屡次考试,他的成绩依然在60以下,但每次我都表扬他,表扬他的进步,表扬他从二十多分进步到了四十多,五十多分。他的妈妈也经常跟我反馈,说谢谢老师,他现在对学习充满信心,想着期末考一定要考及格。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期末考,他尽然考了75分的好成绩。当得知他的分数,我第一时间通知了他的妈妈,以及补习班老师,感谢他们为孩子的辛勤付出。当得知自己的成绩时,我看到他的眼睛是放光的。因为他,让我感受到,其实学困生也想遇到春天,当你始终对他抱以希望,并且肯为他贮存爱,就为他的人生贮存了生长的力量。

IMG_5853(20200114-121513)_wps图片.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