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教师之窗 文章阅读
每个孩子,都是我最美的邂逅。

早晨走进教室,看到讲台上有一个红色的袋子,里面有一个火龙果和几只橘子。因为班中经常会有孩子带些小零食来和同学们分享,于是就问班中孩子:“这是谁拿来的?”

“一个大哥哥。”

“他没说他是谁马?”

“没有。”

……

是谁呀?想不出来,一大早会有谁来给我送这样的惊喜。

打开袋子,看到里面有几张小纸条。打开第一张写着:“工作再忙,也要记得吃早饭哦!然后是一张可爱的笑脸。第二张:“橘子虽然外表丑,但是心里却很甜哦!”哪个可爱的孩子,说得我心里暖暖的。接着看第三张,“知道我是谁了吧,我是你的‘儿子’倾城!”

“呀,这小子。”一刹那,记忆的闸门就像瞬间开启,一下子又把我拉回了几年前,好像有看到了刚走进一年级的他,一头软软的黑发服帖地趴在他头上,和别的小男孩短短的头发不同,甩起来还真有电视里洗发水广告的效果,皮肤白皙,一双眨巴眨巴的眼睛是那么灵活,于是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师生缘分。

看着灵活的男孩也是学校社团的宠儿,很快,他就被羽毛球教练招入麾下,成为了学校羽毛球社团的一员。面对陌生的环境,要适应的新学校,新的学习要求,还要参加社团训练,小家伙一下子有点应接不暇了,于是我总是让他先安心训练,落下的功课就慢慢帮他补。有一段时间,学校由于人手紧张,我把语文数学一肩挑了下来,孩子的数学理解有问题,自己急,家长也急。就想放弃羽毛球的训练,我总是慢慢安慰他,一边告诉他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一边经常给他讲古时候名人故事,让他在故事中慢慢成长,学习开始坚强。接着,我又经常找一些现在羽毛球的名将故事讲给他听,让他对学好羽毛球有了向往之感,而学习上,不管语文数学我也总是给他开足小灶。慢慢地,孩子的心和我靠得越来越近。

“老师,我好饿呀!”有一次课间对着我委屈地说。在学校我一向没有吃零食的习惯,抽屉里也没什么,想起早晨还有一个鸡蛋在,于是先把鸡蛋拿出来给他充一下饥。然后到办公室同事那扒拉了一些食物。

……

就这样,我和那群孩子一起相处了三年,孩子们曾经带给我无数的感动,现在孩子已经上了五年级,他们经常会来看我,和我说话。

我们经常说以心换心,这大概就是我们作为老师能享受到的最大乐趣吧。当一个个稚嫩的孩子从我们的手中慢慢成长,我们用爱培育,用情浇灌,这些幼苗就会渐渐成熟,懂得感恩,那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所以,每位学生,都是我最美的邂逅。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