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教师之窗 文章阅读
平凡中的感动

平凡中的感动

陈怡

感动是一种发现,感动是一种感激,感动更是一种动力。我们的生命少不了感动,是感动让我们记住过去,体味此刻,憧憬未来。当我幸运的成为一名小学老师时,我的这种感动就越发强烈,而它的源泉就来自于我的孩子们,是他们给了我无限的感动,是他们让我重新审视自己,是他们让我更进一步解读生活,解读教师的神圣与伟大,也让我收获了快乐的人生。

史啸天和邹泽宇是我们班的特殊学生,他们总是会做出一些老师意想不到的事情,每每课间走进教室,他们总会给我带来一些“惊喜”。一次校本课,史啸天带着邹泽宇在外面玩,没有进班级上课。回到教室,当我看到他们一张张想小花猫一样脏兮兮的脸蛋,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在与他们进行沟通教育之后,我交给了他们一项特殊的任务,为班级服务,将同学们的桌子擦干净。我再三叮嘱他们这件任务虽小,但是却格外重要,桌子就是班级的门面,桌子干净了整个教室就干净了。起初,他们连抹布都不会洗,在我手把手教他们洗抹布之后,他们便卖力地干了起来,虽然擦的速度很慢,但是每一张桌子都擦得干干净净的。之后虽然他们经常给我带来“惊喜”,但他们能理解老师的一番良苦用心,三八妇女节那天史啸天还精心制作了贺卡送给我,表达自己的感谢。一张小小的贺卡传递了孩子的感恩之心,也让我对教育工作充满信心。

感动,不仅仅是心中一片温暖,也不仅仅是热泪盈眶时的无言,也不仅仅仅是从内心顿生的冲动;它是如春风般无声的轻柔,它是像下雨过后晴空中彩虹般的灿烂,生命中的感动,不仅仅要用眼睛去发现,还要用心去体味。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