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教工之家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举行师德建设之道德讲堂活动

花园小学举行师德建设之道德讲堂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以身立教、甘为人梯的崇高师德风尚,落实“热心爱教、文明执教、廉洁从教、优质施教”四教承诺和“八要十不”师德自律规定,努力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师德素养,提高学校师德建设水平。928日,花园小学开展了“第八个师德建设月”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为五个议程: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颁奖项、送祝福

唱歌曲  诵经典

活动在《公民道德歌》的优美旋律中拉开了序幕,大家齐声高歌“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爱国又守法,盛世享太平,明礼讲诚信,不负天下人……”,歌声激昂动听。接着,是诵经典环节,在黄校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朗诵了“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信不足焉,有不信焉”等经典名句,人人接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

学模范  感人心

第三个议程是学模范,由四位年级组长向大家讲述身边的师德故事。薛艳老师的《九月,我们一起走过》深情讲述了一年级组9位老师在新生入学的第一个月异常忙碌、快乐工作的故事,她们齐心协力,亲自动手打扫教室、美化班级,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一项项常规,她们的勤劳敏慧赢得了在位老师的阵阵掌声。二年级的朱美娟老师则以《遇见》为题,回顾了二年级团队在迎接区调研时大家团结互助,共研共进的感人故事。戚红玉作为中年级的年级组长,关注着组内每一位新成员的进步。从她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花小的新生力量正在蓬勃发展。董美华老师作为资深的高年级组长,富有领导艺术,整个高年级团队在她的带领下有目标、有干劲,有效果。他们的讲述内容真切,都来自身边的真实事例,讲述时充满激情和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老师们,充分彰显了花小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团队正能量。

颁奖项  送祝福

在颁奖项环节,徐立校长宣读了“第八个师德建设月”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进行,广大教师能立足本职,人人积极参与,演讲效果好。经评审组认真评议,评选出陈华等一等奖二名,黄小莉等二等奖三名。在欢快的颁奖音乐声中,获奖老师喜滋滋地从徐校长手中接过了红艳艳的荣誉证书。最后,在国庆到来之际,徐校长送上了真诚的祝福,祝福大家节日快乐,要做一个既会工作又会生活的花小人。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又感受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正能量,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在以后的工作中,应坚定理想,弘扬师德,做一位品德高尚、学高身正、领导放心、家长信任、学生欢迎的花小最美教师。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庄彩华  摄影:朱林洁  审核:庄彩华)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