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特色课程 翰墨飘香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推进“书法特色学校”书法课程建设

武实小分校推进“书法特色学校”书法课程建设

武实小分校是常州市首批“书法特色”学校,为了进一步规范汉字书写,提高学生书法水平,丰厚民族特色文化,学校充分借助每一次的书法活动,提高学生的整体水平。2018512日上午,2018年上半年江苏省书法水平等级证书考试在武实小分校举行,共有277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

参加考试的孩子们,有来自书法精品班的,有来自硬笔书法班的,有来自篆书、隶属、楷书等课程班的。他们在平时课程班中,积极学习,研究书法,积累了书写经验,培养了练习书法的兴趣,把本次等级考试作为一次检验自己课程学习成果的机会。为了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每个课程班的老师事先为学生准备好了书写纸、书写内容以及书写的范本,分别从书写的姿势、笔画训练、结构训练、连笔的规律、连笔的形式以及整篇书写的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辅导。

开考铃声一响,一个个考生认真撰写自己的作品,尤其是六七级以上的考生,初学隶书实属不易,但在课程班老师的指导下,细心揣摩,已写得有模有样,很有味道。通过一个多小时全神贯注地书写,参加考试的学生或洋洋洒洒,或细致入微,力争把每一个笔画都写好。一张张清秀工整的书法作品出炉了,考生和监考老师经过反复甄选,才精挑细选出最满意的一份答卷上交,贴上条形码,然后自信地离开考场。

书法可以陶冶情操,提高品位,愉悦身心。在武实小分校,不仅有一群热爱书法的老师,还有一群喜爱书法的学生。让孩子从小就爱上“书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是武实小分校老师的共同追求。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