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特色课程 翰墨飘香 文章阅读
《书法报》专版介绍武进实小分校书法教育成果

近日,书画类专业报纸《书法报·书画教育》专版介绍了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书法教育成果,刊登了老师和学生的书法作品。

作为常州市首批书法特色示范学校,武实小分校坚持艺术教育办学特色,校园艺术氛围浓厚,书香、墨香满园,形成班级书法教育普及、校本书法艺术选修、课外书法社团提高的书法教育模式,满足各层次学生的成长需求,定期开展书法社团活动,教师书写培训、每周4次“午间练字”短课、软笔书法现场赛、硬笔字比赛和“春联送万家”、“师生书画展”、“书法家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点面结合。

武实小分校在校内扎实训练书法技法的同时,拓展校外资源学习书法文化,多次赴校外参加考察学习。多幅教师作品和论文发表于《江苏教育》、《书画教育》、《常州教育》等。近年来,师生五百余人次在全国各级比赛中获奖,在常州市“新园杯”现场书法大赛中多次获一等奖,今年,徐文烨同学的作品在“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硬笔·软笔书法展示竞赛中获得特等奖,并在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展出。

武实小分校活跃着一批热爱书法的老师和学生,在充满艺术氛围的环境滋养下,近年来取得了蓬勃的发展,师资日渐强大、活动愈加纷呈、成果日益丰硕,武实小分校的书法教育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朱林洁 摄影:马伟国 审核:虞佳萍)

 

书法报整版报道武实小分校书法教育.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