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特色课程 翰墨飘香 文章阅读
二1班开展“争当写字小明星”活动

写字教学是小学语文教学中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语文课程标准》对小学生写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能使用硬笔熟练地书写正楷字,做到规范、端正、整洁。” 为了促使学生从小养成认真写字、规范书写及养成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写字能力,花园小学二1班开展了争当书写小明星”写字比赛活动。
  428日中午,活动正式开始后,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1班每个学生都在一笔一划,认真地书写着,大家写得特别用心,一个字、一个词,都写得那么工整别看小朋友们年纪小,写起字来可一点也不马虎,在比赛中,他们显得格外认真,格外用心,各个都想争当书写小明星呢!你看,不到一节课时间,小朋友们都已经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书写任务,呈现出一张张书写规范、格式正确、字迹工整的漂亮作品。

 比赛结束后,大家开始了民主投票。每个同学的作品都摊放在座位上,供大家评阅。二1班的学生当起评委来各个有模有样,一份份作品一丝不苟地看过去,遇上写得好的还要多驻足欣赏一会。投票结束,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数起了自己获得的票数,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一个个笑逐颜开。最后班级里评选出了15名“写字小明星和若干名“进步小明星”。

 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激发了学生对写字的兴趣,调动了学生练字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学生“提笔即是练字时”的意识。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