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特色课程 花儿朵朵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开展“一年级萌娃上学记”新生课程

为了提前让一年级的萌娃们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9月1日,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别出心裁地为一年级全体新生策划了“一年级萌娃上学记”新生课程。

从家长和新生走进我们学校的那一刻,就受到来自羽球宝贝们的热情欢迎,并拿到一份《致一年级家长的一封信》,新生家长阅读这封信,就能了解新生课程的全部内容。我们在小伙伴广场装饰了可爱的气球迎宾道和红毯,新生们踏上红地毯,走进我们的梦想大厅,在签名板上签名。

在一年级班级里,有心的班主任们制作了每一位孩子的席卡,孩子们可以根据席卡找到自己的位置。“手绘地图探校园”是本次一年级新生课程中最能激发孩子们兴趣的活动。班主任老师拉起孩子的手,跟着地图探索校园十大景点,在网红书廊里翻阅书籍、走进果香园玩滑梯,来到有趣的音乐教室,参观羽球馆……孩子们迅速熟悉新校园。探秘成功后,老师在每位孩子的地图上盖章,并送上小礼物。

为了让新生开学后适应学校的各项常规,一节有意义的绘本故事课讲述《大卫上学去》,让孩子们爱上小学生活。一堂体能训练课帮助他们能够有序参与集体活动。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希望家校携手,共同帮助孩子迈好这最初的一步。让孩子在阳光雨露中茁壮地成长,在欢声笑语中更充实地学习,和谐、快乐、蓬勃向上地发展。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