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特色课程 花儿朵朵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审美课堂培育学生核心素养

武实小分校审美课堂培育学生核心素养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的课程建设从核心理念“上善+审美”出发,构建“审美”的课程体系,落实审美课程的核心在课堂。6月5日与6日,武实小分校老师们精心设计,倾情演绎,开展了青年教师审美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语文组陆卉老师以亲切的教态和流畅的教学语言,充分激发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杨帆老师字词教学扎实,识字学字巧妙到位。马丽近、庄伟娟老师执教了六年级复习课,带领学生梳理六年级所学的知识要点。数学组沈亚、潘洁、恽涵老师设计新颖,注重学生合作交流能力的培养,通过观察、操作、交流、体悟等方式,注重培养学生自主探索的能力。英语组王倩、王玲怡、许溪老师创设不同的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整个教学过程深入浅出。综合组的课堂也异彩纷呈。陈铭老师为学生带来了《怪兽奇想》,薛敏老师的《儿童与童话》,让孩子们对童话绘画产生了兴趣。沈郁雯老师带领学生了解《形形色色的动物》,还有体育组的孙梅、吴欢、潘赟老师带来了《跳绳》、《排球》、《快速跑》,时刻让学生站在课程最中央。老师们的课堂和谐、灵动、生长、开放,体现了武实小分校审美课堂的特质。

课后,骨干教师就审美课堂的课堂文化与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学校将通过审美课堂的建设通过师生互动、情感交融、合作探究,让课堂的育人价值得以充分发挥。

(武实小分校供稿 撰稿、摄影:朱林洁 审核:杨小清)

IMG_1098.JPG

 

 

IMG_1190.JPG

8D6106F2044E521CE6F88DBEE96BDFB3.jpg

IMG_5213.JPG

 

IMG_1189.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