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特色课程 花儿朵朵 文章阅读
花小DIY创意课程美化轮胎点亮学校文化

为丰富学生的自主体验,在变废为宝中展现学生的智慧和创意,花小在周三校本课开设了创意DIY课程,开展了主题为“废旧轮胎变变变”的创意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点亮了每一朵花儿都灿烂的学校文化。

学校的课程“有意思”胜过“有意义”,“有意义”的课程能激发儿童的情趣,闪现儿童创造的火花。改造、加工废旧的轮胎,让他们美丽变身,再次回归实用之物,成为种植花卉的特殊花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花园小学的老师善于利用家长资源,在得知有些同学的家长在汽修厂工作,可以提供很多废旧轮胎之后,主动和家长联系,让小小的轮胎在创意的改造下进行“大变身”。在课上,老师首先组织孩子将轮胎清洗干净,接着利用喷漆、丙烯等材料对轮胎进行喷绘装饰。大家集思广益,想到的作品主题有:多啦A梦、小黄人、糖果世界、小火车、彩色泡泡、海底世界、小青蛙、蓝色星空等。同学们还向美术老师请教了勾线、平涂、点彩、综合等创作轮胎画的技法,准备一步一步地在轮胎上涂上漂亮的色彩和图案。在轮胎大改造过程中,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通过大家齐心合力,一个个原本毫不起眼的轮胎焕然一新。后期,大家准备将这些轮胎改造成可供大家户外活动的器械、自然角的花盆等等,形成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利用废旧轮胎开设丰富的创意课程,这种既新颖又有趣的课程,既培养了同学们曼妙的想象,锻炼了同学们灵巧的双手,又让校园的一角变成实用价值和艺术价值兼备的风景线。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杨小清  审核:刘红英)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