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百花课程 活动掠影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丰富多彩的花样课程顺利开班

花园小学丰富多彩的花样课程顺利开班

学校尊重学生的意愿开设了烘焙课程、羽毛球课程、书法课程、手工类课程等共50多门个性选择课程。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兴致勃勃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课程中心进行统筹、安排、协调,222日,花小的五十多门校本课程正式开班啦。

本次课程开班,聘请了12位特聘老师。为了规范特聘老师管理,222日下午2:00,在三楼会议室举行特聘老师会议。会上,课程中心陈华老师首先回忆了上学期期末校本课汇报演出时,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称赞同学们精彩表演的情景,这是特聘老师辛勤付出的成果。随后陈老师代表花小所有老师和学生感谢各位特聘老师为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和花小的校本课程建设作出的贡献,同时,她表示这学期花小的校本课程依然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争取在期末的时候依然能够展现更加精彩的节目。最后,陈老师对特聘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他们遵守上课的时间,提前5-10分钟到达相关的教室;对配班老师提出一定的要求,学期结束考核配班老师的工作;提前思考汇报节目的内容,进行节目的训练,争取期末学生们有精彩的表现。

这天下午,全校学生重新编班,走进自己心仪的教室上课。来自书法班、版画班、刻纸班的孩子全神贯注投入地创作。刻纸、衍纸、手工、泥塑班的孩子制作五彩缤纷的花朵。篮球场、体育馆里,孩子们欢快地奔跑着,跳跃着。花卉养殖班里,老师饶有兴趣地介绍各类花木,讲解花木的栽培、管理,甚至请学生自己动手种植。教室里,思维乐园、合唱、小主持,班班有特色,人人有特长。

小小的课程丰富了学生的生活,开阔了学生视野,释放了学生的活力,陶冶了学生的情操,繁荣了校园文化。相信所有花小人将以此为起点,在多元课程的浸润中,让每一朵花儿悄悄绽放。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陈华  摄影:朱林洁  审核:刘红英)

IMG_1873.JPG

 

IMG_1877.JPG

 

IMG_1879.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