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百花课程 活动掠影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缤纷多样的校本课程精彩展示

花园小学缤纷多样的校本课程精彩展示

 14日下午,花园小学在体育馆举行“花样课程,花般灿烂”校本课程汇报展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全校八百多位学生和家长共计一千六百多人。

 每周三下午,是花小五十多门校本课程活动时间,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花样课程,各班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动手实践,创作的作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今天在体育馆四周展出了每一门课程执教老师精心布置的展板。这些展板设计科学、合理、新颖,颜色搭配鲜明、醒目,布局生动活泼。低年级的展板富有童趣,一笔一画方寸间展现同学们的稚嫩,中高年级的展板散发出浓郁的个性,一张张新颖别致的作品,彰显着花小学生的实力与水平。许多家长在孩子的作品前停步观赏,有的用手机不停地拍照,有的在啧啧赞叹孩子的心灵手巧,他们对花小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许。

本次校本课程台下展示有花卉类、手工类、绘画类三大区域。花卉类各种盆景琳琅满目,他们分类摆放,都是同学们在课堂上亲手种植的各种绿植。绘画类展示的同学用画笔尽情地挥洒灵气,有形态各异的剪纸画;有美丽精致的剪贴画;有厚实凝重的版画,每一幅作品都是每一个同学心灵手巧最好的见证。手工类的同学正在埋头创作,有五彩缤纷的衍纸画,有栩栩如生的泥塑,有形态各异的绢花……每一位同学都呈现自己最好的作品。

展示活动最精彩的是舞台表演。首先给大家表演的是来自二胡、竹笛、扬琴、琵琶等乐器班的同学,他们的琴声宛转悠扬,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与盎然的活力。街舞、武术、跆拳道、快板、小主持一个个节目依次上台表演,处处彰显了花小学生的活力。特别是武术社团的同学们,他们精湛的武艺、高超的技术赢得了在场同学和家长的一声声喝彩、一阵阵掌声。还有我校的合唱班,自成立以来,常年坚持训练,参加常州市合唱比赛获得了一等奖,这次他们为我们带来歌曲《小乌鸦爱妈妈》,在他们悠扬的童声中结束了校本课程节目展示。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陈华  摄影:薛敏  审核:刘红英)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