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百花课程 活动掠影 文章阅读
武进新闻教育新时空栏目播放花园小学花样课程开设情况

武进新闻教育新时空栏目播放花园小学花样课程开设情况

一直以来,武进区花园小学秉承“每一朵花儿都灿烂”的办学理念,开发多姿多彩的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学习开设的校本课程多达50门,花样课程成了花小办学的一大亮点,1111日傍晚730分,武进新闻教育新时空栏目播出花小花样课程的开设情况。

119日下午,当武进新闻的记者走进学校时,孩子们正在体育馆内打羽毛球。羽毛球作为学校特色项目,各个年级、各个阶段的孩子都开展不同形式的羽毛球趣味活动和比赛。羽毛球校本从课程开设初期10多名孩子参加,到如今40多名孩子定期训练。今年,学校根据学生的意愿,新开设了烘培课程。课程教室内配备了专门的烤箱等设备,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记者采访时,烘焙班学生严茜兴致勃勃地说:“我非常喜欢这门课程,亲自动手,让我们感觉到自己做东西很自豪。”

小小的课程丰富了学校的生活,精彩的内容、多样的形式,令同学们的活力得到了释放、情操得到了陶冶、校园文化也得到了繁荣。花小的校本课程,从体现学校特色的花卉种植、塑造学生动手能力的手工课程,到张扬学习个性的书法课程、培养学生各方面技能的学科技能、艺术实践、体育技能,共计开发了四大类、50多门课程。学生们也在花样的课程中收获了知识,展现了自我。最后,记者采访了花园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黄亚芬,她告诉大家:“花样校本课程面向全体学生,注重发展学生的个性素养,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和发展意愿。每周三下午我们学生就进行跨班级、跨年级的走班级教学,努力做到百花齐放,让每个孩子都灿烂。”

1111日傍晚,花小同学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当看到自己喜爱的课程在电视里播出时格外兴奋、激动,纷纷表示以后在自己喜爱的课程里将更加专注、投入地学习,在学校为自己创设的舞台上彰显自己的个性。

我们期待花园小学沿着尊重学生,依靠学生的方向,构建令每一个孩子喜欢的“花的课程”。在花样课程的浸润下培养出心灵如花般优雅,行动如花般灿烂的花样少年。

(武进区花园小学供稿  撰稿:刘红英、陈华  摄影:薛敏  审核:刘红英)

 

 

 

 

 

 

 

IMG_7106.JPG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