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百花课程 活动掠影 文章阅读
花样课程 花样少年
花样课程  花样少年
武进区花园小学校本课程展示
     课程彰显学校的灵魂,课程显示学校的特色武进区花园小学坚持以“每一朵花儿都灿烂”为办学理念,努力探索适合学生发展的“花儿课程”内容精心开设了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花儿课程”努力实现从“学科视野”向“课程视野”转变。本学期共开发了40多门课程从体现学校特色花卉种植、塑造学生动手能力手工课程到培养学生各方面技能的语言训练、学科技能、艺术实践、体育技能课程,可谓是多姿多彩百花齐放
    2月3日下午1点,花小在体育馆举行“花样课程,花样少年”校本课程汇报展示活动,参加此次展示活动的有全校二百多位家长和学生代表共计八百多人。
    作品显露心灵手巧  每周三下午第一节课后,是校本课程活动时间。各班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动手实践创作的作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今天在体育馆的四周展出了每一门课程的执教老师精心布置的展板,这些展板设计科学、合理、新颖,颜色搭配鲜明、醒目,布局生动活泼。低年级各班的布置富有童趣,一笔一画方寸间展出孩子们的稚嫩,中高年级的布置散发出浓郁的个性,一张张新颖别致的作品,彰显着花小孩子的实力与水平许多家长在孩子的作品前停步观赏,有的用手机不停地拍照,有的在啧啧赞叹孩子的心灵手巧。他们花小在教育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赞许,认为花小的孩子们在如此富有艺术气息和文化气息的校园里学习和生活必定是幸福的。
   创作展现聪颖才华   本次校本课程台下展示有书法类、手工类、绘画类三大展示区域,现场有同学当场书写、绘画、制作手工本学期,我们各个年级的手工课程精彩纷呈,剪纸、折纸、衍纸、十字绣等。展示区域内,同学们手指翻飞,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栩栩如生。舞台上,同学们绘声绘色的介绍,配上富有情趣的ppt展示,让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走进了奇妙的手工世界。
    自2011年以来,我校成为常州市首批书法特色学校全校有书法精品班,各个年级有书法特色班低年级学习篆书、中年级学习隶书、高年级学习楷书,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现场的书法精英们,仔细地观察着每个字的特点,一笔一划做好运笔连贯,集中精力把这学期的学习所得运用在每个字的书写上。
    绘画类展示的同学用画笔尽情地挥洒灵气,有方便、快捷、高效的电脑绘画;有美丽精致的剪贴画;有厚实凝重的版画,每一幅作品都是每一个同学心灵手巧最好见证。
    节目显示烂漫风采     展示活动最精彩的是舞台表演。首先给大家表演的是来自学校的二胡、竹笛、扬琴、琵琶班的同学组成的民乐联奏《上学歌》等,他们的琴声宛转悠扬,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与盎然的活力。他们不光在每周三校本课上认真练习,每天放学后校园里时时有悦耳的琴声用活泼的旋律,展示花小学子的风采。
    有意思胜过有意义,本学期我校开设了表演课程,英语童谣、英语课本剧、儿童相声,处处彰显了学生表演的技艺,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绘声绘色的神情,大方、洒脱的姿态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教育的发展,ipad进入了我们的课堂。本学期,四年级的同学有幸参加了ipad名著欣赏课,他们用微视频记录了自己上课的历程,为我们介绍了《不一样的课程》我校合唱队自成立以来,常年坚持训练,参加常州市合唱比赛获得了一等奖,今天他们为我们带来歌曲联唱《灿烂花园》、《春晓》,在他们悠扬的童声中结束了校本课程节目展示。
    花样课程,花般灿烂花样少年,花般优雅。我们期待,在花样课程的浸润下,为所有的学生创造出更美的学习旅程,营造出更好的学习生活花小这片教育原野成为人人心向往之的乐园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