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文化 规章制度 文章阅读
花园小学2014-2015年度宣传工作方案

花园小学2014-2015年度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办学生快乐、群众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以做花的教育,办百花齐放的学校为发展主题,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板报橱窗、网络等多种宣传工具,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我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树立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尊重,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快速、优质、和谐发展,描绘花园梦新的蓝图。

二、目标任务:  

1、做好对外宣传。学校加强与区、市、省等新闻宣传媒体的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力争在市、区级报刊、电台、电视台、教育网站发通讯稿不少于5篇,区教育网要天天发稿,争取被录用,排行在区前五位。充分展示我校新面貌、新风尚、新成就。

2、做好对内宣传。布置好学校的橱窗、板报、墙面,运用广播等新闻宣传媒体,充分发掘我校典型事例,弘扬正能量,展示花小师生风采。

三、工作要求:

1、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突出主题,正面宣传。

2、学校各类活动的通讯稿发稿把好“三关”:撰写关、图片关、审核关,落实到位。哪个部门开展,哪个部门负责,发展中心最终审核,将活动宣传报道上传到区教育网站、学校网站。

3、发展中心负责统筹安排学校拍摄工作以及协调协助各类活动宣传报道工作。

4、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根据新修订的《武进区花园小学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教师宣传工作方面的考核,充分调动教育宣传工作者的积极性。

四、宣传报道形式内容

(一)媒体(载体):常州电视台、武进电视台;《常州日报》《常州晚报》《武进日报》等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常州教育信息网、武进教育信息网、花园小学网站;学校宣传橱窗、板报墙报等。

(二)宣传内容:学校有一定影响的大事、好事,一线教师的典型事迹,家校沟通的好举措,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和经验等。具体包括学校新闻、教育教学经验、德育活动、班主任工作经验、教科研特色活动、教学论文、教学反思、教学案例、学校文化建设及师生作品等。

(三)校内宣传阵地建设及负责人:

1、学校宣传橱窗、墙体、黑板(负责人:路宽、薛娇)

2、各班板报墙报(负责人:各班主任)

3、广播(负责人:学生中心 徐波)

五、组织机构

(一)设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长:徐立

副组长:吴亚娟 黄亚芬 庄彩华

  员:刘红英  陈小彬  陈华  恽超  马伟国

(二)成立宣传工作组,负责全校宣传工作:

文字:

第一组:赵珊  钟燕红   沈郁雯      负责领导:刘红英  陈小彬

第二组:杨小清  杨帆   张凤君  董美华   负责领导:恽    

第三组:朱林洁  戚红玉  朱美娟  马丽近  负责领导:庄彩华 马伟国

摄影、摄像:朱林洁、徐波  高海潮、王丰年  负责领导:庄彩华

统计审核:发展中心

(三)宣传工作数量要求:

1、根据学校对教育教学活动的统筹安排,指定的宣传员及摄影教师,尽可能全程参与活动(必须参与的听学校安排),及时收集材料,于活动当天完成通讯报道并上传到校园网。

2、积极主动撰写新闻稿,每人每月至少完成1篇区级稿件,积极向区级以上新闻单位投稿,积极参评校“宣传之星”。

3、教师之窗每天至少安排2位老师发稿,学生园地三至六年级每天安排一个班级发稿。

4、宣传工作负责人,每周负责上传教师作品。

 

武进区花园小学

20149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