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文章阅读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十一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十一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24下午,武实小分校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十一月份统一活动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霍晓玲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霍晓玲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霍晓玲书记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并落实到学校党委的具体措施上来,党员同志不仅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更要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努力做到对标对表、立说立行、精准精细、善作善成。

 

第二项议程:霍晓玲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项议程:霍晓玲书记组织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建国篇》。《党史故事100讲》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我校党员教师再次学习了党史,再次感受了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作为党员教师,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忠于党和人民,热爱本职工作;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党性观念和组织意识强。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