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武实小分校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9月9日下午,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党支部成功召开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同时举行了九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会议由学校党支部陈小彬同志主持,在职21名党员除1名党员因病或因事请假外,20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严格按照2020年7月13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的流程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陈小彬同志宣布今天党员大会的四项主要工作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本届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进行换届选举;三是举行滕云飞以及薛艳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四是举行9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第一项议程: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霍晓玲同志代表本届支委作党支部工作报告,从党员“三会一课”常规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到“五微一心”党建品牌创建、市“新优质学校创建”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在校党支部带领下学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通过。

第二项议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霍晓玲同志宣读《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接着,大会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选举产生了由霍晓玲、陈小彬、马伟国、恽超以及杨小清等5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支部委员会。最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新一届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及青年委员。随后,大会由霍晓玲书记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代表新一届支委会提出总体工作思路和表态性发言。她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会团结广大党员教师,切实做到: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教育事业方面的决策;第二、认真组织党员教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三、大力推进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品位高质量发展;第四、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严肃组织纪律。

第三项议程:由陈小彬同志主持进行滕云飞同志以及薛艳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会议。首先,两位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并汇报个人情况;接着,马伟国同志以及陈小彬同志作为两位预备党员的介绍人进行表态,同意其转正;然后,与会党员老师进行自由发言,全体党员进行表决投票;最终,两位同志全票通过成功转正。霍晓玲同志对本次成功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保持党员的积极性,热爱党忠诚党,为党奉献,把从事教学工作作为传道授业的天职,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不倦、精益求精,制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人民中意的好党员、好教师。

第四项议程:霍晓玲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报告,学习李书记在全区综合考核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更要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也一定会不忘初心。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用真心去爱学生,做一名优秀的育才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观看《党史故事100讲—抗战篇》。《党史故事100讲》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整个换届选举过程透明、公开、公正,庄严有序。相信武实小分校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支委的积极带领下,一定会把武实小分校建设的更加美好。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和思想,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