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文章阅读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二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

 

为进一步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224日,武实小分校党支部线上开展了月份统一活动日活动相应镇党委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本月“统一活动日”活动采取线上自学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本次活动共分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在总结大会上的发言。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第二项议程: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斗争精神等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切实找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

 

第三项议程:组织党员观看《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第一至三集。纪录片全面、系统地解读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中国非凡五年。五年时间,中国在反腐、环保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国际社会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百姓安居乐业,国家团结稳定,共同开创新篇章。而中国梦,在世界的注目下,还将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云学习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发散了思维、提高了认识,受益颇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目标并表示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拓展思路,在教育新征程的探索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谱写教育事业新的篇章。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