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群工作 党团建设 文章阅读
武实小分校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十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12月17日,实小分校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暨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小彬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霍晓玲书记继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章至第十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霍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党员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除此之外,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

 

第二项议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全体教师党员倾听了霍晓玲书记作的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接着,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

会前,每名党员进行了认真的自我剖析,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话,听取了意见建议。

会上,每名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自身存在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把别人的问题当面指出,言之以情,动之以理,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直奔主题,客观具体,真诚沟通,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情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效果。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把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再现11位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第一至五集。《“十一书”》第一至五集选取了5位共产党人的感人素材,包括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和卢德铭的“行军书”,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十一书”》以大量第一手材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英烈人物的奋斗精神和无畏气概,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人格,是对抹黑玷污革命英烈的历史虚无主义和网络谣言的有力反击。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被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感动,《“十一书”》见证了初心和使命,教师党员们表示要尽心尽力继承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遗产,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甘于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立足岗位、服务学生,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发散了思维、提高了认识,受益颇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目标并表示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拓展思路,在教育新征程的探索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谱写教育事业新的篇章。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