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教师个人读书计划
 

教师个人读书计划

目前,教育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教师的专业发展对教师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教师不仅要具有专业学科知识,还要具有教学专业技能,所有这一切,都要求我要加快自身学习的速度,紧握时代脉搏,紧跟改革步伐,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维、新理念,用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在总结和反思中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知识与能力水平同步的研究型教师。

一、学习目标:

1坚持不断学习,提高学科功底,掌握正确的教育观点。

2、了解学科的发展动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

3、所掌握的教育理论转变成教育教学的实际能力。

二、学习内容:

根据自身情况,我主要将读书内容分为政治业务理论、教育教学技能、教育科学研究、个人修养四大板块。本学期,在政治业务理论学习上,我将会继续学习上级传达的各种文件,教学方面将围绕课题“诱思探究理论在音乐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开展自学和研究课,而在教育科学研究、个人修养方面,也要有一些有益的自学活动。

三、具体措施:

1设立以“让读书成为习惯”为出发点,要讲求实效,按照学校要求,扎扎实实地投入这次规模较大的教师主题读书活动中去。

2、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

3、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中的改革与要求,大胆尝试,创新,多听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上公开课,通过集体备课、交流学习等形式,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使教育教学有新的突破。

4充分依靠校本培训作用,尤其是教研组的作用,把读书活动和日常教科研活动融合在一起,并且要特别重视自学,有效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在网上寻找好的资源帮助学习。

5、强化学习,坚持每周进行业务学习,并与新课程改革密切结合。
    6
、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要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在有选择阅读指定书目的基础上,另选一些自己阅读的文章、刊物或教育专著,写好读书笔记、完成一篇3000字以上的教育教学论文,并积极投稿。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