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练就基本功,教学展身手_记花园小学绽放组活动
 

练就基本功,教学展身手记花园小学“绽放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年轻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全面提升年轻教师的专业水平,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66放学后,在陆彩虹主任的精心安排下,绽放组一群年轻教师聚集在四楼会议室,进行钢笔字,粉笔字基本功比赛。

于前期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练习,此时面对考核内容跃跃欲试。她们面对三首诗的选择,彼此讨论着,商讨着,相互切磋着。真正下笔时,大家都是一脸严肃,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笔一划,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似乎此时他们手中的粉笔就是他们的世界。看到自己手中的作品,有的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有的感叹自己平时花的功夫还不够;有的甚至追着其他老师在那讨教诀窍和心得……

这次基本功比赛,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在不同程度上提升了每一位教师,充分展示了花园小学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同时也为每一个年轻教师提个醒: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钢笔字,是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勤练基本功是我校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而要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功夫在平时。而教师的基本功内涵涵盖更是丰富,不止一笔一划那么简单,我校也将会以各种形式来努力提老师的素质,以不断适应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的需要。所谓“用心用力,绽放才会无限。”

附获奖名单

经评委组评选审定:

一等奖:杨帆  沈郁雯

二等奖:钱倩  杨小清  薛姣

  文稿:钟燕红   陆彩虹    照片:朱林洁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