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以教师的姿态,绽放最美的花朵
以教师的姿态,绽放最美的花朵
——记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绽放组”成员年度汇报活动
12月27日下午,武进区花园小学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绽放组”成员年度汇报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导师们的莅临指导,给酿雪的天气送来了融融暖意。
首先,绽放组的各位老师立足课堂实践,向各自的导师展示了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语文组刘红英老师执教《元日》,戚红玉老师执教《每逢佳节倍思亲》;数学组陈小彬老师执教《条形统计图》,英语组蒋振亚老师执教《Unit10 Review and check》,陈华老师执教《Unit7 At Christmas》。综合组恽超老师执教了《爱的人间》,薛姣老师执教了《亮眼睛》。都说课堂是教学的第一阵地,课堂展示环节中众位老师用心交出了精彩的答卷,导师们评价:目标明确,环节紧凑,注重生成,课堂具有生长性。导师们的点拨和鼓励增进了老师们对课堂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遵循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寻求课堂的创新和突破。
随后,绽放组成员们集中在三楼会议室向导师们作年度汇报总结。刘红英主任的《成长2012,展望2012》阐述了学习力是发展力、捕捉力,数学组陈小彬老师的《读书读书再读书》表达了对专业发展的渴求,英语组陈华老师的《培训中汲取营养》传递了在活动中提升自己,形成内驱力的理念;综合组恽超老师的《根深叶茂花红》走出课堂,关注生命内涵的兴趣培养。张新东校长肯定了老师们不容易,很努力;希望老师们要坚持,绽放出最美的姿态。同时,他提出来语文教师理念要更新,课堂教学要更新,从“教语文”到“学语文”,深化到每一个教学环节,还要善于总结和反思,及时撰写教研论文、案例。马伟中校长鼓励大家立足课堂,在磨课中成长,抱团去发展,打造精品课堂。区教研室刘丽华老师从英语课堂入手,建议课堂设计要大气、规整,层层递进;主线明朗。英语老师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课堂中经历师生共同生长。区教研室李姗姗老师肯定了综合组恽超老师的努力和辛苦付出,鼓励老师们及时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在科研中积极探索。
最后,黄亚芬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提出“绽放”是一种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手段,“绽放”是一种完善自我认知的过程,“绽放”是一种对理想执着追求的定义与定位,教师们要扎根、茂叶,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