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蓓蕾初放 馨香溢满花园——综合组新教师汇报课
蓓蕾初放   馨香溢满花园

           ——综合组新教师汇报课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推动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12月5日,青年教师汇报课(综合组)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徐波、曹庆华、王斐三位老师为此次展示活动都能够精心研课备课,展现出了青年教师一贯的刻苦执着与精益求精的精神。朝气蓬勃的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各自的领域展示出了自己年轻的风采。

第一节课是徐波老师执教的《篮球胸前双手传球》,徐老师语言生动有趣、有着很强的亲和力、技术动作口诀化,学生容易记住并掌握。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很好。特别设计了穿越火线的游戏,使得课堂增加了趣味性,提高了学生们练习的积极性,合理的解决了教学中学生运动量小的问题,教学效果十分明显,给听课的领导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节课王斐老师为大家执教了一堂名为《愉快的梦》的音乐课,王老师巧妙的运用多媒体与乐器来配合学生演唱歌曲,并且生动地介绍了与歌曲有关的拓展知识,课堂气氛活跃。40分钟,学生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学享受音乐美的同时也学习到了音乐的相关理论知识。

第三节课,曹庆华老师执教的《单手肩上投掷》,无疑是一堂高质量的展示课。课堂上,曹老师,认真示范动作要领,带领学生反复模仿练习。三年级的学生在曹老师的带领下,各个像英勇的投掷手。在之后的游戏环节,曹老师更是发挥创意,将生活中的废纸运用到课堂中,让学生把废纸变成小小投掷球进行投掷。有趣的游戏环节,孩子们学的认真,玩得尽兴。

通过本次综合组新教师汇报课,综合组的青年教师形成了刻苦钻研的良好学习氛围,更新了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高了新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有效地推动了我校体育和音乐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们相信,通过扎实而又卓有成效的汇报课活动,花园年轻的体育老师和音乐老师的业务水平一定能得到更大地提高。

 


 
(文:徐波 沈郁雯     图:陆彩虹)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