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演绎蓓蕾初放的美丽姿态
 

演绎蓓蕾初放的美丽姿态

-------数学教研活动之七

20121022,花园小学的沈亚老师参加了湖小集团3年内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此次比赛的课题是二年级的《认识线段》。沈老师今年是第三年的老师,她对此次的比赛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一次次和同组的数学老师进行磨课交流,不断的进行调整教案。“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精彩的亮相,也是沈老师辛勤付出的收获。在课堂上沈老师表情亲切,激情四溢,一步步把孩子引人有趣的数学世界。你瞧,在课堂上,沈老师和孩子们“亲切接触”。准备教具也丰富多彩,首先从一小根毛线入手,让孩子怎么变成一条线段,从而得出线段的特征,然后利用长方形纸创造出线段,扩展了学生思维。再从生活中找出线段,让学生发现数学源于生活。通过适当的练习,让学生掌握两点画线段,不同直线上的三点画线段、四点画线段,进一步巩固学生的知识。整节课条理清晰,环环相扣,练习设计准确有趣,学生在课堂上快乐学习,最后的拓展丰富学生的视野。

课堂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教师不断的钻研,不断的探索,同课异构教学比赛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增强了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切实提高了教师的实效性,为新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明确了方向,使教师的专业素养不断得以提高,相信沈老师通过此次的活动,定能在自己的专业发展上走的更远。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