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在沟通中思考,在行动中成长-----记花园小学“绽放组”“蓓蕾组”沙龙活动
 

                   在沟通中思考,在行动中成长

为了让教师树立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追求快速地成长,人人成为花园小学教师群体中的重要一员,1011日上午10:45,在陆彩虹主任的主持下,绽放组蓓蕾组的成员围坐在一起,聊聊自己最近的阅读收获,谈谈在“师徒结对”活动中的感悟,以及近阶段努力的方向。

   绽放组成员首先发言,虽然她们都是学校的骨干分子,已是师父辈人物,但在谈话中,她们还是显得那样的谦虚好学。戚红玉老师在工作之余阅读名家之作《书声琅琅的三年级》,并尝试模仿着带领孩子进行诵读;陈小斌老师在阅读中调整着自己的心态 ;陈华老师更是在忙碌中准备着考研------她们每周都会听徒弟的课,对徒弟进行各方面的指导。陈小斌老师更是走上徒弟的课堂,亲自给徒弟上示范课。

   蓓蕾组成员也不甘示弱,作为“新生一代”,他们有的是活力和好学的精神。谢川、路宽总是找时间去南北校听课,学习别人的经验和长处来不断地提高自己。其他成员也是抓住一切机会去学习,学习怎样上好课,怎样管好课堂纪律,多与师傅交流------

   期间陆主任倾听着大家的发言,不时地给予建议和鼓励。针对大家提出的没时间看书的情况,陆主任提醒大家要去寻求方法,努力抽取时间去看书,去习得人生哲学与辩证思想,在教学中还要源源不断的把这些内容传输给学生。

   虽然这次活动时间不长,但在大家的沟通交流中,彼此都有了新的思考,有了新的收获。接下来还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来促进彼此的成长,如同课异构等。相信不管是绽放组,还是蓓蕾组,她们都会绽放她们自己的光芒。

   文稿:钟燕虹  陆彩虹   图片:蒋颖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