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一朵初绽的蓓蕾
 

一朵初绽的蓓蕾

——记武进区十佳好少年梁晓沅

有人说,快乐就像一颗星星,万里夜空,璀璨亮晶;有人说,快乐就像一束阳光,晴空万里,普洒大地,武进区花园小学就有这样一位阳光少年,他就像一颗璀璨的星星,熠熠生辉,绽放耀眼光芒;他亦是花园小学一朵初绽的“蓓蕾”,含苞待放,尽显无限活力,他就是梁晓沅同学。

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在学习上,他态度认真,讲究学习方法,课前主动预习,课堂思维活跃,作业一丝不苟,课外,他博览群书,从中汲取丰富的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正是由于他的努力,在各级英语比赛、作文竞赛、古诗文考级、数学竞赛中,均获得了一、二等奖。

他不但是学习上的标兵,还爱好广泛,求知欲望特别强,学一样专一样,各项训练从不叫苦。体育运动中,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都是他的拿手活。运动场上,他是主力军,在运动会田径比赛中,曾多次获得冠军。他还是科技、航模、数棋高手,在全国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和各级青少年航海模型建筑模型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参加武进区数棋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常州市数棋比赛二等奖;去年,他又涉猎了课本剧《半截蜡烛》的表演,并担任了主角,先后参加了武进区和常州市的比赛,均获得了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这学期他又投入了短剧《花博小少年》的演出,参加了武进区的比赛,获得了一等奖,代表武进区参加常州市艺术节短剧比赛,又获一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数不清的证书和奖章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他的面前,可是,他没有骄傲,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自强不息、积极向上是他人生道路上的阳光雨露,滋润着他健康成长。他说,就像一只雏鹰,等羽翼丰满,必将在蔚蓝的天空展翅翱翔!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