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师徒携手 精彩绽放
 

师徒携手 精彩绽放

——记花园小学英语组师徒结对展示活动

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随着花园小学新教师的加入,给学校注入了活力,也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使新教师迅速、稳定地发展,缩短新教师的成长周期,花园小学充分利用师徒结对的契机,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在师徒结对过程中,教学实绩突出并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师傅,认真并严格指导徒弟,在教育教学方面能细到教学中的教材分析、备课情况、批改作业等,通过听徒弟的课,及时反馈意见并提出宝贵建议进一步完善教学;徒弟学的过程中也能谦虚谨慎,虚心向师傅请教,如饥似渴的汲取师傅身上的精华。

为了发扬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及教育智慧。花园小学举行了师徒结对汇报课活动,英语组蒋振亚和朱林洁两位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两节精彩的英语课。蒋振亚老师作为师傅借助自己阳光般的亲和力和各种充满启发性、开放性的任务活动,流利的口语、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赢得了听课老师的赞同,让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留连往返。作为徒弟的朱林洁老师呈现了一节充满童趣的英语课,其丰富多彩的呈现手段和精美的课件制作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英语组老师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蒋振亚老师课上亮点重重,贴切生活,从生活中来,又走到生活中去;他们也充分肯定朱林洁老师所取得的进步,课堂教学从先前的生硬到现在的自然,同时英语组的老师对英语课的要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美好的展望。

这次汇报课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教师的队伍,也发挥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新老结合,共同进步的集体研讨功用,提升了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业务发展。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