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建设 校本研修 蓓蕾绽放 文章阅读
在磨练中绽放——记花园小学青年教师封闭式备课上课赛
在磨练中绽放
——记花园小学青年教师封闭式备课上课比赛
 
今天我 终于站上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为我骄傲、鼓掌
今天,我想要走上这挑战的远方
我要让这课堂为我激荡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独立备课和准确把握教材的能力,扎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增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实效性。11月29日下午,花园小学举行了一次青年教师封闭式备课上课比赛。
  本次比赛由各科工作2—8年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由学校现场指定的自己所任学科教材中某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封闭式独立备课,完全体现教师的个人水平及平时积淀,这对老师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凝神静气,积极投入,在90分钟的时间里,独立解读教材,独立制作教具。时间的短暂并没有让课堂显得仓促,老师们紧紧把握年段特点,立足课堂,关注学生,扎实、有效地推进着教学过程。课堂上时而书声琅琅,时而静默沉思,预设与生成不时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学校还组建了以校长、教研组长为首的评委组。赛后,评委们从研究教材、课堂教学、教师形象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细致点评。
虽然这次比赛只是青年教师们专业发展的一个环节、一次机遇,但学校希望通过这个过程,引导青年教师清醒地看待自己的成败得失,反思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和教学手段。相信花园的青年教师们会为着梦想,在每次的付出和汗水中找到生命的绽放。
                                         

 


          

 


撰稿、图片:杨帆、陆彩虹

教师登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
学校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大通东路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